偏光全息材料
Polarization Holographic Materials


  偏光全息材料是一种对光的偏振状态敏感的全息记录材料,目前研究这种材料的研究机关有:日本产业综合研究所、台湾交通大学等。基本上是以光致聚合物为基底,掺杂偏光敏感物质来实现的。
  信息光学研究室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菲醌掺杂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Q-PMMA)材料的制作与研究,已经具备自己制备实验所用材料的能力。图1中所示的是本研究室制备该材料的流程图。图2是制备的样品。关于该材料的研究以及利用该材料的应用研究均已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顶级刊物、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多次发表。
图1 材料的简要制作过程 图2 高透明度的材料样品
  本实验室试验设备齐全,研究环境良好。主要研究的菲醌掺杂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等一系列全息存储材料,并通过实验及理论研究,得到衍射效率高,大体积,感光性能好的全息存储材料。图3所示的是实验室材料制作的通风橱,及材料性能测试的平台。
图3 材料制作及测试环境
欢迎加入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和学习!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Optics Laboratory (ryh@bit.edu.cn); at Mar. 2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