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

“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中期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8月13日上午,由我校谭小地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我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天初院士、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罗先刚院士、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潘炜教授、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谢长生教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车子璠专项主管及项目合作单位成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校领导杨玉盛,校科技处、学院领导侯建雄、张先增,院务委员冯尚源及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合计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吴怡处长主持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玉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项目五个课题协同推进,项目总体进展符合预期。这次总结会也是交流会、研讨会,他希望项目组成员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以中期总结为新起点,紧盯目标,密切协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学校将积极创造各种条件,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车子璠主管在讲话中介绍了中期总结会的目的意义,并就中期检查的注意事项和考核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对项目的总体进展和各个课题的亮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天初院士主持了汇报和讨论环节。项目课题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郑继红教授、中科院光电研究所李雄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曹强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枭博士分别对五个课题的中期目标完成情况,突出进展和创新性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进展稳定,各个课题组都超额完成课题中期目标,未来实施计划方案和研究目标明确,整体思路清晰,中期总结材料完整、符合规范、达到中期考核要求。与会专家们还对中期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的主持下,现场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认真审议讨论了项目中期报告和成果证明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中期总结材料完整、符合规范、达到中期考核要求。对中期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形成了评议意见。宣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福建师范大学杨玉盛副校长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吴怡教授主持开幕式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车子璠主管发表讲话

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介绍项目总体进展

项目中期总结会议线上线下与会人员合影

项目中期总结会议现场

链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网站 -->

(2021.08.13)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Aug. 1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