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闻


郝建颖获2021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


  近日,2021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2021 Optics and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评选结果揭晓,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郝建颖荣获该奖项。


  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旗下最重要的奖学金之一,奖金为3000-11000美元不等,旨在为世界范围内在光学和光子学相关领域具备长期贡献潜力的在校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具有资格的申请者包括从高中到博士阶段的全球所有学生。获奖的申请者由SPIE奖学金委员会评估、挑选和批准。2021年,此次奖学金共授予全球78位获奖者,其中国内仅有2人获奖,分别是清华大学的黄郑重与福建师范大学的郝建颖。
  郝建颖,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导师谭小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全息存储。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校研究生“学术新星”获得者。从博士入学以来,共发表期刊以及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1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EI期刊论文2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交流。博士期间组织申请成立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OSA)和中国光学学会(COS)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并作为分会主席积极组织各种光学宣传与交流活动,普及光学与科学工程学科相关知识,吸引公众对光学和光子学产生兴趣。目前,郝建颖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将赴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访问学习,继续在光学领域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旨在推进以光为基础的科学、工程和技术。该非营利组织服务于183个国家的超过255,000位成员,每年举办超过350次的国际性技术研讨会以及各种短期课程和教学活动,在北美、欧洲、亚洲和南太平洋地区组织和赞助大约25个主要的技术论坛、展览和教育项目,通过跨学科的信息交流、继续教育、出版物、职业和专业发展等活动来推进新兴技术。
  SPIE网站有关获奖学生信息链接:
  https://www.spie.org/membership/student-services/scholarships/winners/2021-optics-and-photonics-education-scholarship-recipients


(2021.05.20)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Apr. 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