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


我校获批福建省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


  日前,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计划和经费的通知,我校作为主管部门,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承担单位,谭小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同轴全息光存储技术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获得批准立项,项目执行年限三年,省财政经费支持20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我省科技重大专项经费扶持最多的项目,这也是谭小地教授继去年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后再次获得重大纵向经费支持,是我校承担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自论证以来,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市和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多次莅临学院调研指导。该项目的实施有望通过颠覆性技术的研发,实现光存储介质、设备和系统的自主研制和生产,实现光存储技术产品的产业化,推动形成面向大数据归档存储的新型光存储产业,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福建师大力量。


链接福建师范大学相关网站 -->

链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网站 -->

(2020.12.10)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y 2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