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


2019届福建师范大学SPIE/OSA/COS学生分会
完美收官



  2020年4月12日,福建师范大学SPIE/OSA/COS学生分会换届选举成功在线举行。2019届学生分会主席博士研究生郝建颖同学代表2019届学生分会领导小组介绍过去一年的运营与活动组织情况,并确立了博士研究生宋海洋同学为主席的2020届学生分会领导小组。有关分会运营分工和财务交接工作也顺利完成。
  2019年是分会成立的初年,为了支持和促进同学们亲自接触和了解光学与光子学领域前沿讯息,促进光学领域师生之间深入交流探讨,在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直接关怀指导下,郝建颖同学领导同学们成立了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OSA)和中国光学学会(COS)三个学生分会,并在2019年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截至2019年底,学生会员20名,顾问和执行顾问各一名。分会在顾问谭小地老师的建议下,成立了光学学习与科研小组,组织了数次精彩的海外专家光学知识讲座,并于5月16日前后举行了专家讲座、趣味知识竞赛、光学知识科普和重点实验室开放等一系列国际光日庆祝活动,值得高兴的是,这些活动获得了SPIE的高度认可,答应为下一年度的国际光日提供微经费支持。学习科研之余,分会还组织会员进行运动健身以及户外烧烤等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回首2019年,分会的精心运营与丰富活动获得了SPIE,OSA和COS的普遍认可与经费支持。尤其值得骄傲的是,分会获得SPIE专门用于2020年国际光日活动的微经费支持,保证了该活动的持续开展。
  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虽受到疫情干扰,但同学们运营学生分会活动的热情没有受到居家隔离的影响,甚至转向影响更为广泛的线上进行。2020年国际光日系列活动已经在新老领导小组的合作下通过公众号、网页等不同平台陆续展开,分会成员的日常科研与学术交流活动也将在线上如期举行。相信经过学生分会运营经验的不断积累和新会员新血液的注入,更多更丰富的学术活动也会持续展开,相信福建师范大学SPIE/OSA/COS学生分会一定会在历届同学们的接力与传承中越办越好。

  附表:学生分会换届名单详情
2019届2020届
SPIEOSACOS SPIEOSACOS
顾问谭小地谭小地顾问谭小地 顾问谭小地谭小地顾问谭小地
执行顾问林枭林枭执行顾问林枭 执行顾问林枭林枭执行顾问林枭
主席郝建颖郝建颖主席郝建颖 主席宋海洋宋海洋主席宋海洋
副主席曹翔徐贤淼组织部罗玉强 副主席陈宇昕陈瑞娴组织部陈瑞娴
会计朱思忆陈雅玲后勤部朱思忆 会计邱仙颖黄璐后勤部邱仙颖
秘书余长雨罗玉强人事部曹翔 秘书郑其静陈茜人事部陈茜
宣传部陈雅玲 宣传部陈宇昕

  附图:2019活动回顾
学习交流小组日常交流

国际光日:趣味知识竞赛

国际光日:光学知识科普

国际光日:实验室开放

专业知识讲座

分会成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素质拓展活动


(2020.04.12)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April 3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