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闻


中国光学学会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2019年11月12日,中国光学学会(Chinese Optical Society, COS)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OS学生分会)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包括指导老师谭小地教授,林枭老师以及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余人。学生分会联络员由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博士生郝建颖同学担任。

  中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和学生为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推动与实现科技发展为宗旨。从1987年起,中国光学学会成为国际光学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Optics, ICO)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欧洲光学学会(European Optical Society, EOS)、日本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Japan, OSJ)、韩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Korea, OSK)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福建师范大学是中国光学学会第二批设立学生分会的高校之一。目前,包括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共18个学校和研究机构成立了COS学生分会。借助于中国光学学会的优势资源,福建师范大学COS学生分会有助于提升我校光学工程以及光学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促进学生的更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COS学生分会的成立,为我校光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契机,有助于提升相关专业学生对光学科学及光学工程学科的认识,并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成长。

  至此,福建师范大学已经拥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工程学会(OSA)以及中国光学学会(COS)三大学生分会。


(2019.11.12)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renyh@fjnu.edu.cn); at March 2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