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闻


热烈祝贺!
《光电工程》杂志“光存储”专刊如期出版




        特邀组稿专家:
        谭小地 教授(福建师范大学 )
        谢长生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
        李向平 教授(暨南大学 )

  以CD、DVD和BD光盘为代表的传统光存储技术,在保持数据时具有低成本和长寿命等优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发展至今,已经普及到各家各户。近些年,由于网络传送速度的提高,经历了数代进步的光盘市场逐渐变得萧条起来。但是,面对大数据时代对长期低耗保存的需求,光存储技术又迎来了它的春天。 此次推出的“光存储技术与未来发展”专题,通过综述目前支撑光存储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基础,展现创新的光存储技术,探讨未来光存储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广大同行在研究未来光存储技术的物理机制,开发相应存储材料的时候,能够起到抛砖引玉之功效,更新我们对存储认知的传统观念,为光存储领域的发展带来新的进步。

  详细可参见杂志社官方网站链接:

http://www.oejournal.org/J/OEE/Article/2019/03/CN


(2019.03.15)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renyh@fjnu.edu.cn); at Jan. 5,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