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2022届福建师范大学SPIE/OPTICA/COS学生分会
完美收官



  2022年11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 SPIE/OPTICA/COS 学生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新科研 18 号楼 808 会议室成功举行,2022 届各学生分会主席介绍了过去一年里各自分会的运营和活动组织情况。吴俊辉、杨如鹏和林晟分别当选为 2023 届 SPIE、OPTICA 和 COS 学生分会的主席,各分会副主席、秘书、会计的人选也被全部确定。截至2022年底,学生会员一共是 41 名,顾问和执行顾问各一名。
  回顾过去的 2022 年,我们有序开展了各项分会活动,其中最为重要的就属每年的“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为了推广“国际光日”,普及光学知识,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同福建师范大学各个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了今年的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学术讲座、校园科普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知识竞答。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受益面广泛,第一场讲座由北京 2022 冬奥会开幕式视效统筹导演王硕教授围绕北京 2022 冬奥会开幕式的光影视效进行展开,揭秘团队幕后与光影屏上的故事。第二场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贾文康教授作题为“高性能光交换网路技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统网路的发展历程。第三场讲座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为我们带来《科技论文的准备与写作要点》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带领我们了解光学,学到了专业知识技能,现场聆听报告的同学们有了很多收获。除了线上讲座之外,分会成员还来到线下为高校同学进行科普宣传,虽然那些天天公不作美,但是也丝毫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大朋友,小朋友,纷纷被活动内容吸引,甚至引来了外国友人的驻足了解。除了上述活动,今年我们还参与了第五届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协助办会的同时也对外介绍了各学生分会。与此同时今年我们还向本科生开放了实验室,科普光学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亲身体会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在 SPIE/OPTICA/COS 学生分会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光学事业贡献力量。

附表:学生分会换届名单详情
2022届
职 位SPIEOPTICACOS
顾 问谭小地谭小地顾问谭小地
执行顾问林 枭林 枭执行顾问林 枭
主 席林雍坤叶 天主席吴俊辉
副主席郑 洁范琳琳组织部郑小青
秘 书杨如鹏王传鑫后勤部王传鑫
会计吴俊辉张 帝人事部范荣铨
宣传部李庆东
2023届
SPIEOPTICACOS
顾 问谭小地谭小地顾 问谭小地
执行顾问林 枭林 枭执行顾问林 枭
主 席吴俊辉杨如鹏主 席林 晟
副主席徐 静柯玉萍组织部王 莉
秘 书张少栋何 晨后勤部杨佳乐
会 计谢璐懿程 红人事部陈栽静
宣传部钟林丽

  附图:2022年活动回顾

“国际光日”中学科普活动

“国际光日”高校科普活动

“国际光日”线上讲座活动

“国际光日”光学知识科普及趣味问答

分会成员参与会议协办

组织本科生参观访问实验室

欢迎新同学,接受新成员


(2022.11.19)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Dec. 10,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