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中心成功组织我院本科生“走进实验室体验科研”参访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本科生的科研意识,早日走上科研创新之路,10月20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部分2020级本科生参观我院科研大楼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亲身体验我院科研环境。
  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目前有教职员10名,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30多名。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特殊领域创新特区项目1项和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还有国家基金委青年项目和省级基金项目若干项。中心的宗旨是“用光子学的方法实现信息的时空转换”,主要研究如何解决我国大数据安全存储的“卡脖子”关键问题,科研经费总额达5000多万元,已发表论文300多篇。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心的光学实验室和其它综合性实验室,通过沙龙讲座的形式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史、目前的研究方向,以及中心承担的多个科研项目的部分任务和急需攻克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在参访过程中,中心师生也对同学们关心的关于全息、偏光以及考研课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参访活动,让我院本科生走进了科研实验室,目睹了实验设备和器件,了解了我院科研平台的完善条件和先进水平、体验了我们学校和学院对于科研的大力投入与支持,激发了参访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培养具有一定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学生奠定了基础。据悉参访活动将于近期再次举办,欢迎更多有志于科研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图1. 参观光学实验室,中心的林雍坤博士生为同学们介绍光学器件

图2. 参观综合性实验室,中心的胡坡博士生为同学们介绍实验要求

图3. 同学们参加沙龙讲座

图4. 中心的林雍坤博士生为同学们作沙龙讲座


(2022.10.20)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Oct. 2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