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我校参与协办的第五届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圆满结束


  9月16日-19日,第五届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OYSS 2022)在福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共同协办。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光学领域的近500位青年学者参会,聚焦了光学各领域的前沿成果与核心技术,分享思想与贡献智慧,提供了学术交流的盛大舞台。

论坛现场展示旗

  9月17日上午9:00,论坛在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举行盛大开幕仪式。本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朝阳教授,大会协办单位代表、福建师范大学陈庆华副校长,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林文雄副所长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的李步洪教授主持。

大会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会主席陆朝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庆华副校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林文雄副所长致辞、福建师范大学李步洪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报告,分别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朝阳教授和北京大学的马仁敏教授作了光量子计算进展和微纳光场调控与激光的大会报告。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并表达了作为东道主对这次参会的青年科学家的隆重欢迎,他表示:“福州不只是有福之州,来参会的人更是有福之人,这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从去年的12月份一再推迟,终于在福州成功举办,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小地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先增教授在欢迎会上致辞

  本届大会包含了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光场调控与非线性光学、微纳光学、生物光子学、激光物理、测量与计量、光通信、能源光子学、光学成像、红外与太赫兹成像、光电材料与器件、信息光学、前沿交叉学科、高功率激光技术及应用和光学制造等15个专题。其中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中心的林枭老师主持了19号下午专题9分会场的报告,中心的林达奎老师作了特邀报告、博士生郝建颖同学作了线上的口头报告。在晚上的欢迎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先增教授致辞,他代表东道主向参会代表表达了欢迎之情,并预祝大家在福州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

林枭老师作分会报告主持人

林达奎老师作现场汇报

郝建颖博士作线上报告

  此外,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方,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的学生们担任了此次大会的志愿者,他们拥有专业的科研素养和热情饱满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广大青年科学家们展示了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主办方和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保证了这次大会的顺利举行。




信息光子学中心志愿服务剪影

信息光子学中心部分志愿者合影


(2022.09.19)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Sep. 1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