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省政府参事室林晓英常务副主任一行来中心调研


  6月7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常务副主任、省委编办原主任、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林晓英,省政府参事、我校原党委书记李宝银,省政府参事、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省政府办公厅参事文史综合处处长李洪亮等一行来我校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和指导。校领导潘玉腾、陈庆华,校党政办主任张苏,院领导侯建雄、张先增,学院办公室及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部分师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小地教授介绍了同轴全息光存储研发项目基本情况,及对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化进展的前景。调研组一行现场观看了该项目样机的操作演示,并围绕信息存储技术如何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存储产业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林晓英常务副主任一行对同轴全息光存储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谭小地教授要加快产业化进程,助力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
  在调研之后,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向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省政府参事室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服务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效,并围绕我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林晓英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和服务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作为表示赞赏,向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以“数字化”为龙头,持续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和力量,持续宏观经济研究,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为我省培养特色核心产业,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为新发展阶段的“数字福建”建设贡献出更大力量。





链接福建师范大学相关网站 -->

链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网站 -->

(2022.06.07)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Jan. 16,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