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光日及世界电信日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5月16日上午9时,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3号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五届国际光日暨首届世界电信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侯建雄书记,院党委张新发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先增教授,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小地教授,院务委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尚源教授,院务委员、光科系主任朱小钦教授,各年级辅导员,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全体师生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张新发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式上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先增教授,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小地教授分别致辞。张先增院长指出“光”和“电”的发展历程对人类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我们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正是研究“光”和“电”的专业人员,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参与其中。也期待各位同学能够在未来的科研中取得佳绩,以更好的面貌迎接福建师范大学的115周年校庆以及学院的建院10周年。谭小地教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特别是丰富多彩的讲座不仅能够带领我们了解光学,更能够学到专业知识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定能够有所收获。
  开幕式后,由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林枭副教授主持,开展了两场主题讲座。
  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视效统筹导演,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王硕教授围绕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的光影视效进行展开,解密团队幕后与光影屏上的故事。报告内容以“一朵雪花的故事”进行贯穿,详细解读艺术加科技如何协同传递人类共同情感,完美诠释“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为师生讲解了冬奥会开幕式中的核心环节及数字全息影像在开幕式中的应用及潜力。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贾文康教授作题为“高性能光交换网路技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传统网路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全光路由器的发展困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最新的科技前沿技术发展现状。
  两场报告既有光电技术与艺术人文的交融,在光影艺术间见证历史的伟大时刻,也有未来科技创新动态,展望光电技术如何在未来的世界里更好的服务人类社会。深刻的提现了本次活动“光载芳华,电启未来”的主题,用光电技术记录当下的美好瞬间,展示科技进步的美好风采,同样将在光电技术的引领下,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光”与“电”的世界,为中国的“光电”发展贡献自我的青春力量。
  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我们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共同参与的活动形式,讲座的线上共有约2000人参与,有效的宣传了光学知识,取得一定成功。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张新发主持开幕式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先增致辞

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教授谭小地致辞

北京印刷学院教授王硕在线上作报告

我院教授贾文康在现场作报告

通过网上的多媒体进行报告会的宣传和直播

约2000人参与了网上报告会(左上角是点击数)

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的师生在会后合影


(2022.05.16)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r. 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