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ニュース


国际光日暨世界电信日系列活动之
校园科普活动



  为了普及光学知识,推广“国际光日”,带动更多校园学子了解和参与“第五届国际光日系列活动”,5月14-15日,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开展了第五届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之校园科普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高区食堂和旗山校区桂苑宿舍楼下开展了光学知识科普宣传展,也在校园内使用大屏幕投放了国际光日宣传视频,向过往学生宣传这一光学盛会。

宣传视频画面

  5月14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中心同学和光电学院志愿者共同进行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分别于15号宿舍楼,光电学院实验楼下张贴科技讲座海报。除此之外还在高区食堂前进行宣传,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也丝毫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在校学生、小朋友,纷纷被活动内容吸引,甚至引来了外国友人的驻足了解。

国际光日系列讲座海报宣传

仓山校区校园科普活动现场

  5月15日,由于天气原因,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同学选择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桂苑宿舍楼下进行了科普宣传。结合光学知识科普展板,将“光”在全息技术与全息光存储以及在通信、军事、艺术以及能源等方面的具体应用一一向大家介绍,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同学前来了解。

旗山校区校园科普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校园科普活动,不仅为更多的非光学专业同学带来了浅显易懂的光学知识,科普了光学知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影响,让大家体会到光学在人类社会进步在所扮演的不可或缺的角色。也为后续“第五届国际光日系列活动”进行了前期的宣传预热,让更多的同学从知道“国际光日”到参与“国际光日”,一起来体验光的魅力,感受光的奇妙。


(2022.05.15)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y. 1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