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ニュース


福建师范大学OSA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FJNU OSA Student Chapter)



  2019年6月27日,收到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正式通知,福建师范大学OSA学生分会(FJNU OSA Student Chapter)通过审查,准予成立。首批成员包括指导老师谭小地教授,林枭老师以及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2余人。学生分会联络员由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博士生郝建颖同学担任。

  OSA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的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除了光学和光子学领域,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

  OSA学生分会的成立,为我校光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契机,有助于提升相关专业学生对光学科学及光学工程学科的认识,并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成长。OSA对学生分会的审查及运营管理要求严格,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地区仅有4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获批成立OSA的学生分会。

  福建师范大学OSA学生分会能够获批并准予成立体现了福建师范大学在光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及学术影响力。至此,福建师范大学已经拥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和美国光学工程学会(OSA)两大学生分会。

  这是我校学生分会的徽标(Logo):

(2019.06.27)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Jan. 5,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