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ニュース


第八届全息及相关技术国际学术大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开幕



大会代表合影


  2014年10月15日,由国际全息研讨会、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全息系统发展论坛、宇都宫大学光学研究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息及相关技术国际学术大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Holography and Related Technologies - IWH2014)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据悉,这是该大会首次在国内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在全息及显示领域从事研究工作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70余人。本届大会主席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谷田贝丰彦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教授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谭小地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大会共持续3天,于17日圆满结束。
  15日上午9:00大会正式开幕。谷田贝丰彦教授和金国藩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长禄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赵校长就光存储和显示等现代前沿科技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光电学院薛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刑清清副处长也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长禄教授致精彩欢迎词




大会主席谷田贝富彦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金国藩院士致精彩开幕词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顾敏教授作特邀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谭小地教授主持开幕式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顾敏教授作为本次大会嘉宾,作了第一个特邀报告。顾敏教授在微纳和光存储方面有着广泛的研究领域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全息和微纳技术的结合控制光线新方法,让到会者耳目一新。日立公司从事光存储研发的Taku Hoshizawa研究员、长期从事全息材料研究的电器通讯大学Yasuo Tomita教授、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高水平的特邀报告。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来自世界各地7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围绕着全息及相关技术的热点研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校光电学院博士生臧金亮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是我国从事全息研究最早的单位之一,此次大会不仅促进了世界光学全息领域的学术交流,也彰显了光电学院在全息领域研究的实力和成果。

(2014.10.15)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Optics Laboratory (ryh@bit.edu.cn); at Mar. 2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