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ews


我中心教师编著的英文专著在Wiley国际出版集团正式出版


  近日 Wiley 国际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了由我中心教师谭小地教授、林枭副教授和两位日本学者合作编著的英文专著《Collinear Holography - Devices, Materials, Data Storage》(同轴全息——器件、材料、数据存储)。在收到 Wiley 约稿邀请后,在经历了多年编排和数次校稿后,该书终于以 288 页的篇幅,布脊精装的形式问世了(封面如下图)。书中汇集了作者及同行们近十多年对同轴全息存储技术开展研究的成果,内容涵盖了基本理论、数值模拟、相关器件、系统构成、记录材料及相关应用等。该书是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尤其是信息光存储领域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
  全书共分九章,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全息数据存储的历史必然和尚需解决的问题出发,概括了同轴全息技术相关的系统和发展历史,总结了同轴全息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及与同轴全息数据存储相关的关键设备、装置和记录材料;讨论了用于存储的数据编码格式;介绍了同轴全息数据存储系统的位移复用等读写特性;探索了同轴全息数据存储的系统各参数容限;最后介绍了同轴全息的其他相关应用。
  Wiley 国际出版集团于 1807 年在美国创立,是科研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也是全球领先的学协会出版商,出版 1600 多种期刊,其中 1200 多种被 JCR 收录,这些期刊代表了各领域的尖端研究,有58% 的期刊属于学协会期刊。




(2022.11.09)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Nov. 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