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ews


第五届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之
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5月18日下午,第五届国际光日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为我们带来《科技论文的准备与写作要点》主题讲座。赵建林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科技论文写作经验,系统性的总结了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撰写体会。包括科技论文的国标定义,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特点及基本国标要求,论文撰写前的准备工作,论文写作要点,论文自审与修改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讲座约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充实,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实用性高,指导性强的科技论文写作指导讲座。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就科技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赵建林教授请教探讨,赵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线上线下有近300人参与,直播平台上也有2000多人次的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也极大提高了国际光日活动的师生参与度。

主讲人简介:赵建林,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会士,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光学学报》执行主编等。主要从事光场调控、数字全息术与计算光学成像、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以及光纤传感技术等方向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出版光学教材3部,入选2020/2021年度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物理学/光学工程)。指导的毕业博士生中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6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人获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3人入选欧盟“玛丽· 居里”学者。



(2022.05.18)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r. 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