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News


信息光子学技术与应用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0-12日,信息光子学技术与应用论坛在福州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光学学会协办,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承办。论坛邀请了我国信息光学和信息光子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聚焦相关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提供了一场交流新思想、切磋新技术的学术盛宴。
  11日上午9:15,论坛于福建凤翔首邑酒店首邑厅隆重开幕,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赵建林主任和福建省光学学会李晖理事长分别致开幕词,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小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论坛现场 赵建林主任致辞


李晖理事长致辞 谭小地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报告涵盖了信息光子学理论和技术、波动光学技术、信息显示及存储技术、光场调控、计算成像与其他新型成像方法、光电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微纳加工与光学全息元件、光学信号处理与检测、纳米信息光子学等多方面,十二名与会专家,为线上和线下观众作了精彩的演讲报告。
  本次论坛还在蔻享学术及知乎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截止论坛结束,直播在线观看人数总计近2万人次,超出了组织此次论坛的预期,使信息光子学技术与应用知识得到了广泛的传播,扩大了论坛的影响力,取得了重圆满成功!
  论坛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师生与现场的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线上直播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师生与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链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网站 -->

(2021.12.11)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Dec. 12, 2021.